Hazel_Ohno

岚•蓝担•爱他爱的所有💙

AD170309【絵と振り付けのアイデア、そろそろ体を動かそうかな】

智智的image真的很棒!

沁鱼:

今日一言
「所谓点子,就像鱼一样。
要捕捉小鱼,只需要在浅滩呆着就行了;而要捕捉大鱼,则必须要潜入到更深的海洋中去
越往水底深处去,在那里找到的鱼更加有力、更加纯粹
巨大而抽象,并且非常美丽」

(´・∀・`)喔~确实。这句话很棒啊

也就是说,要发现更好的点子,必须得更加深入地挖掘自己的内心

读一下听众来信
大野君在说到自己创作作品的时候,总提及「想象中看得到作品完成时的形态/看不到完成形态」
有没有想不出来点子,不断尝试的时候呢?

(´・∀・`)
啊,是喔
不过关于画画啊,只要能够想象出大概的完成图的话就基本没问题吧
画画的话,只要能在想象中看到完成的形态,就去接近那个样子就行了
虽然画的过程中也会有烦恼,
但最终一般有80%左右都接近一开始的想象形态,
其它的就是一边画一边做调整
关于画就是这样吧

还有什么,编舞之类的
关于编舞,会有那种虽然能想象出理想的完成形态,却想不出好的舞步
这样的情况
所以编舞和画画还是有点不同的
想象中的感觉已经出来了,但是细致的舞步还没想出来
于是只能试着跳跳
埋头试跳的过程中,偶然间灵光一闪「(´・∀・`)啊」
然后赶紧抓住冒出来的灵感
「(´・∀・`)就是这个!」

还有比较多的情况是,听着音乐身体不动,在脑中描绘着舞步
然后把想象中的实际跳出来,定下来最终舞步
偶尔我突然听到播放中的音乐,会想
「(´・∀・`)这首在播的曲子,感觉是首可以跳舞的曲子啊」
于是有趣的编舞就会一个接一个地在脑海中浮现出来
虽然这曲子跟我要做的事情完全没关系(,不是自己需要编舞的)
但舞步自己会不断冒出来
「(´・∀・`)啊,会变成这样。啊啊,啊,喔好厉害好厉害~」
不过,这些都会忘记呢
忘了的时候心里真是觉得
「(´・∀・`)呜哇!太可惜了!」
没有什么可以记录下来的吗?fufu

(´・∀・`)因为是一瞬间浮现出来的舞步,所以刚开始的时候转眼就忘了
「(´・д・`)呜哇,去哪了,我刚刚想的去哪了」
这么想,但果然还是找不到
这种「(´・∀・`)啊,想出来了」时候,就算用文字写下来也是不行的
因为我无法描述「右手要如何如何」这样的
于是我经常做的是,把它画下来

将在脑海中浮现出来的4个8拍的舞步,用画给描绘出来
用一种跳动起来的感觉来画画,就会回想起之前想到的舞步

(´・∀・`)虽然不知道今年还会不会编舞,但我觉得差不多是时候该活动活动身子了
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是3月份了嘛
现在啊,说实话完全没活动身体,fufu
现在让我开演唱会的话,我是办不到的啊
我现在都是半退休状态啦
不过偶尔这样不是也挺好的嘛~
对吧?
但确实要活动活动身子了!我会好好考虑的!

【BGM:愛を叫べ】
【点播歌曲:season】

评论

热度(96)